是你吗是我啊

庚子庚子(上)

武汉加油!

希望灾情早日得到控制


过年不打孩子

等过完年的(嘻嘻)

有新的设定

训诫sp预警

接受不了别往下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“我是来自北京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我叫岳云鹏”

“大家好,我是小岳”

“我是一名相声演员,我叫岳云鹏,我师父是郭德纲郭老师”


“这是我徒弟,岳云鹏”

“这是我们这儿最好看的演员”

“少爷……”



大年初五

“媳妇儿,我买点东西去看看我师父师娘,给他们拜个年”

“嗯去吧,不回来吃饭就吱一声~”

“好嘞~”

  每年过年都会找一天去师父家,我们爷俩会在书房聊很多很多东西,这一年就能有那么几回见面的机会,这一年有很多事情想和师父聊,想听怹老人家的建议,所以我每年过年都会躲开师兄弟一起去拜年的日子,自己再单独去师父家一次,今年正赶上初五师父在家,我这就去看看怹。

“诶师娘过年好啊”

“来来来小安迪,师哥给你买的新年礼物~”

“师娘,我师父在书房呢?”

“他还能在那儿,又在书房摆弄他那些宝贝呢,你去找他吧~”

“好嘞好嘞”

站在书房门口,我深吸了一口气,也不是紧张,我又没犯错,就是调整一下,给师父一个好状态。

咚咚咚…

“来,进来吧”

“诶~师父,您忙着呐”

“来啦,小岳,来喝杯茶”

“师父我自己来,我来”

“嗯,喝完这口咱俩出去一趟,咱俩去个地方。”

“嗯?这大过年的师父想去哪?”

“一会你就知道了……”

“诶诶诶?马上开饭了你们爷俩上哪儿去啊?回不回来吃了还?”

“不用特意准备我俩的”师父说了一句就出了门。小岳紧的跟上了“先走了师娘”

“嘿……这爷俩……”



天桥德云社

这是我出道的地方,这是我的根,大过年的,师父带我来这里,我好像知道了师父的心意。

二人来到了天桥德云社的后门,原来早些时候这是岳云鹏的小根据地,经常在这儿的后台师父给量活,他也是从这儿火的。

“这儿的钥匙你还有吧”

“是师父,我这还有”这钥匙这我这儿也十多年了,以前师父总是叫我早起来着练功,一直到人都走没了,我自己再走,所以给我配了一把钥匙,离开小园子这么多年了,这钥匙,我还是一直留着,因为这是我的初心。

跟着师父进了后台屋里,师父点上三炷香,对着后台的师爷祖师爷们恭敬的拜上三拜,我跟在师父身后也鞠了躬。师父把香插到香炉上,退了两步,转身坐在太师椅上,抬头看了我一眼。

“少爷,跟着我开始说相声多少年了?”

“师父,今年是第十五年了”

“那今天在这儿,你是站着和我聊,还是跪着和我聊?”

既然师父都说出来了,徒弟哪有不意会的道理,所谓听话听音,这问出来的话里就有问话者想要的答案呢……

听完师父的问话,岳云鹏走到师父面前,恭恭敬敬的跪下直了直腰正对着师父回话到

“自然应当是跪着”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